close

說是大哉問,因為這實在是每一人一生的課題,而這其實就是從小到大到現在的疑惑和慢慢給自己答案和修改答案,其中過程的小記吧。

我不是沒人愛的孩子,從小到大。

小時候,我將愛設定為,給我糖吃就是愛我的。這是對一個孩子最好的分辨,也是唯一會的方法,對我好的我就對他好、對他笑,對我壞的我便狠狠踩他一腳,跑開不理他了。那時的世界,簡單而分明,全世界我只需要去區別這樣兩種人: 愛我的,不愛我的。其實就是,我愛的,我不愛的。

而進入小學後的生活漸漸地變得複雜。學校裡,XXX喜歡XXX的字樣開始頻繁地出現,在黑板上、在作業簿裡、在大象溜滑梯上。這時的世界裡出現了第三種選項- 喜歡。喜歡不是愛,也不是不愛,可以是一種過度過程,但喜歡是很主觀的,我愛我的家人但我不一定完全的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