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國中時,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他很有才氣,他很會畫畫卻沒上過專業課是很自然地就那麼畫出來,跟我一樣,我認為他跟我是一類人。他功課很好,喜歡打籃球,樣貌稱不上十分俊俏卻是乾淨好看,那時在我心裡他就是最好看的人了。我和他雖然在同一個班但實際的距離相當遙遠,我們不熟、不聊天、不說話,或許我根本不了解他是個怎樣的一個人,但我的情緒會因為他而有起伏、上課時回頭時會不由自主的朝左轉只因為他坐在我左後方的位置,目光會不由自主地追隨著他彷彿整個籃球場只有他一個人似的,那樣的日子其實挺美好,沒有什麼大煩惱。我當時貪玩又懶惰雖然成績不差,可不上不下總讓家裡人擔心,大考的那一學期我下定了決心好好的讀書收心,不再三心二意只為了離他近一些,如果也考上第一志願、如果是和他對班那就太好了。

再後來畢業了、放榜了,他上了第一志願男校,我卻捨了第一志願女校去了不在市中心的一間小學校,沒有機會和他對班、也沒有告白,就這樣散了。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在籃球場,畢業典禮結束班上一行人要去吃飯,他不和我們去而是跟著朋友在打球,我們一夥人換了便服經過,我當時換了件長裙原是有些意興闌珊只因為他看不到難得穿裙子的我,卻驚喜的發現他在那裏,我一眼就看到他並期待著身邊同學叫他一起去、然後他一起來了... 當然這些都沒有發生,我有一些失望,因為莫名覺得或許很長一段時間部會在見到他了,也或許一輩子也遇不到了,因為他不是會去同學會的那種人,我也不是主動約人的人畢竟不熟,若不在路上遇到怕是就這樣了。後來參加社團,社團相關的比賽或活動常在他的學校舉辦,是有抱著那麼一些小期待但或許在假日所以不曾遇過他,我卻是有特別在公告欄上找他的名字,有一次真被我看到還是照片,他作為模範生還是什麼的被貼在上面,我在一堆照片中找到了,我知道一定會有他。雖有些難過但這樣也沒甚麼,國中時期的喜歡好像更多是種迷戀和信仰,有一個寄託和努力的目標,為此我挺感謝他。

我上高中遇到了另一個人,他和我同班,沒多久就成了放學一起搭車、課間跑教室的夥伴之一(同行的加我有三人),他是那種自來熟很會社交的人,大剌剌的、講話語速很快劈哩啪啦的,實際上是個處女座,有很多小心思、心理細膩又十分固執的人,他很有理想是個上進好青年,功課自然不差老師也喜歡他。在高一開學沒多久一次下課,他要去教官室要我和另一個朋友和他去,我和朋友都嫌遠不願去,他竟然用手狠狠的掐住我的手臂硬要拉著我,我們僵持了一段時間我也忘了最後我有沒有和他一起去,我當下被嚇得不輕而且事後還有些恐懼,因為從來沒有人敢那樣跩我的手臂,從來沒有過! 回家後超痛還瘀青...... 這樣一個有嚴重暴力傾向的人,他竟然成為高中時期我自己認定最好的朋友。我們常聊天,聊未來、夢想、教育,當然也說八卦、抱怨,很少有人願意那麼認真地聽我說話,我也很少有不費力、不煩躁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就連他囉囉嗦嗦的念我懶惰不認真,我也不甚在意沒感到生氣,他對我來說是一個奇特的存在。我可以在比賽期間累得半死,半夜睡覺接到他的電話仍聽完他的抱怨,可以在半夜接到越洋電話時還跟他磕話到兩三點還不感到疲憊,跟他說話真開心啊。

好景不常,高二分班沒同班,他又成了住宿生不通勤了,還是會說話聊天,可是總覺得彆扭,"他好像可以很容易跟很多人成為朋友,好像不差我一個" 這樣的想法一出現就萬劫不復了。高二身體出了些狀況,失去了準備了一段時間很渴望的機會,一整個心情狀態不佳,去學校和也不太想和新同學打交道,尤其是我們原班的人少而其他人原先來自於兩個班級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圈,待回過頭來發現問題卻也不想在人際關係上多做努力,一個人或和高一的好朋友一起走都挺好的(高一三人行剩兩人),過了挺安靜的一年。

後來我休學了,說是因為身體的原因但其實就是自己覺得需要更多的時間。

離開學校後的一段時間,直到畢業後各奔東西,直到聽到傳聞說他交了女朋友後微微的情緒起伏,我才後知後覺的的想,或許我是喜歡他的,而且非常非常的喜歡吧,甚至把這種喜歡上綱到了愛。我一向把各種人際關係的等級畫分的嚴明,所以才會一直認為他是我很好的一位朋友吧。心裡沒有太多難過,就是有一些遺憾,因為我想過可以一起和他做的事,他好像也是個喜歡旅遊的人,我也是,我原先是想"你也想要做一件事,我也想,那太剛好了! 我們一起吧!" ,既然沒辦法同行,那一個人的旅途還是要繼續阿,願他安好。

就像茜茜說的: 只有真正獨立的時候,愛才會是完整的愛,不會因為得不到而憤怒,不會因為不公平而計較,愛情容易使人患得患失,然真正獨立則天地皆寬。我期許自己能真正獨立,能愛自己,也學會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